zhanmia专注肾亏一百年

持续无产出

#文手二十题#

#文手二十题#
1.笔名(如果可以的话,请简述由来)
      zhanmia是从名字里选了几个字母…专注肾亏的话,因为我15年底16年初开始写文的时候圈里的肉文一只手都能数的过来,我经常一篇肉文刷几遍,突然有一天一拍大腿,没有我就自己写啊!!然后就有了你们的肾亏…

2.大概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写作的呢?在那之后引发你『想继续写下去』的动机是什么?
     虽然我是15年8月底入的坑,但是正式写文还是16年初吧,emmm…继续写下去的动力,因为这圈太他妈清水了?!各种play没有也就算了,接个吻都脸红心跳?!这不科学!

3.觉得自己的文风是什么样子的?其他人又有什么样的看法?
     我的文风?无脑?

4.早期文风和现在落差很大吗?请具体说说。
     自己觉得好像没什么差别诶…

5.喜欢的风格(不论是文字、故事的走向等)是什么样子的。
     个人来讲,我喜欢那种有情怀,有灵魂,家国天下,经纬历史的文字,可惜的是这恰恰是我所达不到的高度…

6.觉得自己擅长写什么东西?(如果不知道自己擅长什么的话,想想在写到什么的时候键盘/笔杆要爆炸了)
      擅长的东西…飙车?炖肉?港真,写剧情我可能两天憋出三千字,飙车一小时3000+无压力

7.最不擅长写的又是什么(如果不知道自己不擅长什么的话,想想在写什么的时候会遇到瓶颈)
     最不擅长…细致的感情描写和宏大的文章框架,担心自己的文风落入无病呻吟的窠臼。

8.一般写一篇小说/文章要多长时间?
     8000字,三到四个小时?

9.在动笔之前会花多长时间准备?
      从来没准备过…脑洞来了提笔就写!

10.在创作的时候有什么特别习惯吗?它有没有造成什么困扰?
      不喜欢有人打扰,码字的时候绝对不能听歌!思路会断掉!

11.是手写派还是打字派?创作时使用的工具是?(惯用的笔记本、笔、程序等)
     打字吧

12.有写草稿的习惯吗?草稿跟正式稿的风格有落差吗?
     没有

13.喜欢写什么样的题材?
      出人意料的?或者说只要戳我什么我都愿意尝试。

14.最喜欢的文字创作者( 不论是自创、同人写手或职业作家)是谁?他们有影响你的文风吗?
      作为一名学历史的研究生,我一定要说我最钦佩的文字创作者是梁启超先生!

15.你有梦想过你能当上作家,或者能从事相关的职业吗?
     没有没有,怕真的肾亏…

16.在文字创作上有什么特别的经验或回忆呢?
      入一年生和sk的坑之前我从来没动笔写过同人文,这个圈真的承包了我无数的第一次…

17.那么,你喜欢写小说这件事吗?或者说你对它的热衷程度如何?
     喜欢,喜欢那种脑子里的念头落在笔尖成文成书的感觉

18.从一开始到现在,觉得自己写过最喜欢的文章是?  请节录一个片段。(不论自创、  同人、学校作文,如果都有喜欢的也可以都放上)
    我能说我真的不喜欢自己写的东西吗哈哈哈哈哈哈哈,只是享受瞎几把写的过程

19.喜欢自己现在的文风吗?希望自己的风格有什么样的改变?
    希望能文笔更细腻一些,文章更有灵魂

20.最后请你点你有在写作的同学来回答这个问卷。
    

评论(11)

热度(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