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anmia专注肾亏一百年

持续无产出

【KA】我在男科医院找的男朋友(中)

只想声明两点:

【母胎文科生,量子物理相关全都是我看书瞎编的】

【柏拉图的洞穴理论也是我自己的脑洞,别信……】


(中)


      Arthit在早上七点五十分准时踏入医院大门的时候,门口站岗的保安恍惚了一下,这个小医生平时最爱迟到了,光是他值班的那几天就经常能在八点钟看到一辆小轿车横冲直撞地驶入大门,然后从车里冲出一个头发杂乱、衬衫扣子都没扣好的小年轻,急吼吼地往医院里跑,赶着最后一秒打卡上班。

      其实,走进办公室,看到手机上显示的时间之后,Arthit自己也是不敢相信的。他嗜睡如命,被Bright那家伙叫了好久的“教主”,不过,今天早上是他去病区巡房,当然不能迟到,嗯,一定是这样。

      Arthit拿起挂在门后的白大褂熨平穿好,不急不慌地往病房那边走。

说是病房,他们一个男科医院,收费高又不做广告,住院的人实在不算多,两只手就能数过来,Kongphop住606病房,Arthit溜达了没一会儿就到了。

      “Kongphop,昨天休息的怎么样?”Arthit走进病房的时候见他正靠在床上看书。阳光透过半透明的窗帘在书上投射出斑驳的影子,一晃一晃的,空气中细小的灰尘四处翻飞,Kongphop却好像没受到光线的影响,兀自认真地看着书,直到听见Arthit软糯的声音才惊讶地抬起头。

      “啊,不好意思Arthit医生,我光顾着看书了,没注意到你进来。”Kongphop忙起身给Arthit让进来。

      “叫我Arthit吧,不然我就要叫你律师先生了!”Arthit示意他躺回床上去,自己则走到床边,四下打量了一会儿发现Kongphop正在看着的书委实有趣。

      “嗷!你喜欢看柏拉图的《理想国》啊,我也买了一本,不过一直放在书架上没来得及看。”现在喜欢看这类书的人不多了,Arthit有些吃惊。

      Kongphop把书递到Arthit手里:“是啊,昨天在诊室看到你手边放了一本霍金的书,也不简单啊。”

      “嗯嗯,我对量子物理、平行宇宙、不可知论之类的很感兴趣,就是小时候物理学的不太好,很多都看不太懂。”Arthit不好意地挠挠头,Kongphop马上被逗乐了。

      “其实除了《理想国》,柏拉图的理念论也很有意思,他把世界分为理念的世界和事物的世界,前者是可感的,后者是可知的,不过我对他的另一个观点更感兴趣……”

      Arthit听得入了迷,全然忘了自己在工作,不知不觉地坐在床脚。

      “他的洞穴理论很有名,就是说,假设在一个地穴中有一批囚徒,他们从出生起就呆在那里,不能动,只能看面前洞壁上的影子。在他们后上方有一堆火,有一条小道,沿小道筑有一堵矮墙,起到屏风的效果。人们扛着各种器具走过墙后的小道,而火光则把透出墙的器具投影到囚徒面前的洞壁上。囚徒自然地认为影子是惟一真实的事物。如果他们中的一个碰巧获释,转过头来看到了火光与物体,他最初会感到困惑,他的眼睛会感到痛苦,他甚至会认为影子比它们的原物更真实……”Kongphop说着说着慢慢停下,想让Arthit消化一下再继续,却被Arthit晃着胳膊催促着接着讲。

      “Arthit!你在这儿啊,叫我好找,你那边临时来了个病人,病房这里我帮你接着巡。”Not不请自来地推门而入,Arthit愤愤地看过去,他正听到关键的部分就被打断,好烦哦。

      “不如我们中午接着聊,P’Arthit?”看出Arthit的不爽,Kongphop适时地插话,提出一个完美建议的同时还把称呼换成了P’Arthit。

      “嗯嗯,那中午一起吃饭好了,我12点下班,直接食堂见吧。”Arthit走到门口突然又想起什么,扭过头跟Kongphop说,“既然来调养,就多休息吧,别老看书了。”

      “遵命,P’Arthit!”歪着头,Kongphop朝Arthit敬了个极不标准的礼,又附赠一枚极标准的露齿笑。

      好不容易挨到午休,在Arthit接受了Bright和Not对于自己不跟他们一起吃午饭的强烈谴责,几乎一路小跑着来到食堂的时候,Kongphop已经早早打好了饭坐在靠窗的位置等他了。

      “Kongphop你快接着上午的说啦。”Arthit接待完上午唯一的一个病人之后,就一直在想Kongphop跟他说的那些,他实在是太感兴趣了,以至于根本没意识自己跟这个病人在短短两天之内,关系有了怎样突飞猛进的进展。

      故作神秘地笑了笑,Kongphop压低了声音,往Arthit跟前凑了凑:“人们一般把洞穴理论放在柏拉图的政治哲学下理解,我倒是觉得,不妨往深处想想,或许人类就是那些囚徒,我们能看到的一切都是另一个神秘力量希望我们看到的……又或者说我们只是那些映射在洞壁上的影子呢。”

      “我们……是影子?”Arthit嘴里嚼着饭无意识地重复Kongphop说的最后几句话,几分钟没缓过神来。他眼睛直勾勾地盯着面前的饭盒,张着嘴念叨着不知名的词汇,看上去跟西瓜汽水中咕咕冒着的小气泡一样傻气、可爱,Kongphop忍不住伸出手指戳戳他的胳膊。

      “嗷!”揉揉胳膊,Arthit意犹未尽,“然后呢?”

      “我就想到这里,然后就没有了!”Kongphop像模像样地耸耸肩膀,坏笑着夹起几根面条送入口中。

      “那你说……时空真的多维存在么,有没有四维生物啊。”Arthit用勺子一下一下的戳着饭,满面疑惑。

      “说到这个,我最近看了……”

      等到某天中午,Not和Bright跑到Arthit的诊室门口堵人的时候才惊讶地发现,他们居然已经一个星期没跟Arthit共进午餐了。

      “最近也没听说哪个小护士脱单了啊。”Bright敲敲Arthit的门,不出意外,里面没人。

      “他一个母胎单身狗都单了20几年了,哪儿那么容易就脱单了。”没有第三人在场的情况下,Not暴露了毒蛇本质,“不过……最近,他好像跟那个Kongphop走的挺近的。”

      Bright的八卦因子被迅速唤醒。

      “那个大根律师?!”两人放弃了寻找Arthit,往食堂溜达。

      “嗯,好像对咱们工作挺感兴趣的,问了我一些事儿。”

     “我也是诶!对了,今天晚上骚当在咱们这儿开演唱会,千年一遇啊!要是我能搞到一张票就好了,唉!”

     “有票也没用,别忘了今天还是你值夜班。”Not毫不留情地戳破。

      一周的时间说长不长,比如Arthit直到现在也不知道Kongphop家里是做什么的,不过说短也不短,这边食堂里他们两人早就从量子物理、平行宇宙聊到电影、英剧了。

      “我觉得那个日本导演深作欣二的电影还挺有深度的!”Arthit边吃饭边向Kongphop安利自己最爱的外国导演。谈到自己喜欢的人,Arthit瞬间化身小话痨,一个劲儿地说,Kongphop也不嫌烦,频频点头回应。

      自从每天跟Kongphop一起吃饭,Arthit觉得曾经充足的午休时间都快不够用了,虽然总是打扰来修养的病人不太好,不过面对一个每天给自己带来无数新奇的人的邀请,Arthit怎么能够拒绝。

      所以,当Bright赖在他办公室,求着让自己替他值晚上的夜班时,Arthit犹豫了一下就答应了。

      “感谢你!我的兄弟啊啊啊!”Bright抓过Arthit的手巨大声地mua了一下,恶心得Arthit赶紧把手抽出来在衣服上蹭干净。

      “你哪里搞到的票啊,不是说黄牛那里都买不到了吗?”Arthit看着Bright激动的样子忍不住打击他,要是被人骗了钱就不值了啊。

      “606的那个Kongphop给我的!他说自己要休息,去不了演唱会就直接转送给我了,是不是特别够意思!”

      Arthit:“……”

      晚上巡房到606,Arthit还是没忍住跟Kongphop发牢骚,反正屋里只有他们俩,隔壁床那个病人在Kongphop住进来的第二天就转院了。

      “诶,你居然把票给Bright那家伙,真是便宜他了,应该高价卖他!”

不知是护士为了照顾病人身体故意调高空调温度,还是病房里的空调真的出了些问题,Arthit热得头上冒出细细密密的汗珠,忍了一会儿见没别人在,就把白大褂脱掉,只剩下里面穿着的水蓝色衬衫。

     Kongphop随手拿起一把扇子替Arthit扇风,将纸巾递给他,Arthit理所当然的凑过去,似乎对他来说,这种程度的身体接触十分自然。

      “他啊,不知道又要拿你的票去讨好哪个小护士了!”

      听着Arthit话里话外的意思竟是向着自己,又见他毫不避讳与自己的身体接触,Kongphop暗自开心,终归这一个多星期的努力有了回报,但面上却不表露出来,反而出言调侃:“那P’Arthit也经常这样讨好那些护士姐姐了?”

      不知怎么了,Arthit就是不想眼前这个人误会自己,一股怨气油然而生,他抢过Kongphop手中的扇子,把扇子掉了个个儿,扇柄便朝着Kongphop的脑门儿招呼过去。

      “我才没有啊喂!”

      Kongphop躲闪不及,结结实实地挨了一小下,便瞪圆了眼睛夸张地捂着脑门儿控诉一般地看着Arthit,其实心里早就乐开了花。

      打完人惊觉自己有些失态的Arthit,讪讪地收回手,这个时候,帮Kongphop揉也不是,道歉也不是,更不能甩甩手走人。偏偏他又忽然想起下午几个科室会诊的时候Not说的话,“Arthit,你现在跟那个606的Kongphop很熟吧,看你们一副相见恨晚的架势,就差勾肩搭背、称兄道弟了。”

      “那个……我还有别的病房要去,你先休息吧。”Arthit慌乱地起身,把扇子塞回Kongphop手里,逃一样的离开了。

      Kongphop却好像料到了一样,等人一走,嘴角立马挂上笑,双手交叉抱在脑后身子往后一仰,舒舒服服地倒在床上,过了一会儿长舒一口气,对了,手机!

      一哥,目前仍然很顺利。希望明天晚上,医院门口的保安能不要那么尽职尽责地履行阻止病人夜间外出的工作——即将迎来生命之大和谐只差慈爱的父亲最后帮个小忙的儿子。

 

      TBC

      

评论(28)

热度(26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